“爸、妈,你们没事吧……”“目前我们家没怎么受地震影响,你要安心改造,不用挂念我们。”

  当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宿州监狱服刑人员王某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王某是四川宜宾人,因犯非法制造、运输爆炸物罪入监服刑,目前,父母及亲戚在四川宜宾居住。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在安徽监狱服刑的四川受灾地区籍服刑人员也十分牵挂家乡亲人的安危。

  为了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安徽监狱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部署摸排震区籍服刑人员相关信息,并特事特办开通“震区”热线,让他们给家人打一个电话,为家人祈福。

  “小妹,能听到吗?听说我们宜宾地震了,我们那里有受灾吗?妈刚去世,哥可就你一个亲人了,你千万要注意安全啊!”在蚌埠监狱服刑的四川宜宾籍程某最牵挂的就是家里的妹妹。

  在蚌埠监狱,共有3名宜宾籍服刑人员。电话那头,当远在四川的亲人纷纷传来“平安”的讯息,服刑人员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经了解,由于这3名服刑人员分别家住四川宜宾的高县、白花镇、翠屏区等距离震中稍远地区,家乡受震灾波及影响较小。

  目前,安徽监狱震区籍服刑人员改造秩序稳定有序。接下来,安徽监狱将继续关注灾情,做好服刑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姜蕾 何伟 显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