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记者获悉,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教育部关于同意阜阳师范学院更名为阜阳师范大学的函》。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阜阳师范学院更名为阜阳师范大学。

  该文件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教育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同意阜阳师范学院更名为阜阳师范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34010371;同时撤销阜阳师范学院的建制。

  此外,文件指出阜阳师范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由安徽省领导和管理。

  学校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要围绕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突出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加强教师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发展规模为18000人。该校参与举办的独立学院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同时更名为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