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由于管理不到位、施工进度落后,工程无法如期竣工,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黑名单”,且三年内不得参与重点局管理项目的建设投标。

  据介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建设项目是合肥市重点公益性投资建设项目,该项目二、三标段由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由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管理不到位,施工进度严重滞后,致使其中体育馆和图书馆两个单体工程至今尚未完全竣工。依据建设工程相关法规及合同相关规定,合肥市重点局决定对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并列入该局“黑名单”,今后三年内不得参与该市重点局管理项目的建设投标。同时责成施工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立即派公司领导驻现场解决资金、材料设备等一系列问题,要求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加强对所属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管理,并采取切实可行的赶工措施,督促其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并交付使用。另外,建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和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对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联合信用惩戒。(合重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