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采砂是严禁的,可是受利益驱使,有少数人仍铤而走险。近日,铜陵市公安局天门派出所就依法查获了一起在青铜河河道内非法采挖河砂的案件,现场抓获正在实施非法采砂作业的嫌疑人两名,查扣采砂船一艘。

  6月15日清晨,有群众向天门派出所报警称,青铜河一河段有人正在非法采砂。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来到现场后,民警并未见到采砂船,但是发现河道水比较浑浊,于是民警并未就此放弃,而是乘船沿线进行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后,民警发现一采砂船依托青铜河叉河河道旁树木作掩护正进行采砂作业。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登上该船,并将正在实施非法采砂的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查,该船没有采砂证等相关证件,正在实施非法采砂的吴某、夏某都来自滁州市。据悉,由于其行为已构成违法,依据相关规定,民警将其移交给了铜陵市义安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吴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