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怀宁县城商业街,一男子骑电动车撞倒一名孕妇,但他没有选择报警施救,还趁现场混乱逃跑。路过的外卖小哥见状后骑车紧追,在狂追约3公里后,将其截停并带回现场。

  6月11日晚7时33分,怀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报警:县城皖河路225号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骑电动车撞倒一名孕妇后逃逸。接到指令后,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发现被撞孕妇江某某伤情较轻,肇事逃逸者葛某祥(男,30岁,怀宁县秀山乡人)已被一名外卖小哥追回。

  原来,当晚7时30分左右,葛某祥骑电动车由北向南行至事发地段时,与前方正在自东向西横过马路的孕妇江某某发生碰撞,造成孕妇倒地受伤。葛某祥停车逗留了片刻,见伤者伤情不重,考虑到身上没钱,便趁乱骑车逃跑。恰在此时,外卖小哥张某翔送餐路过,他见状骑车紧追,追了约3公里,最终将其逼停并把电动车钥匙拔下。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外卖小哥”渐成了城市的“窗口”职业,就像的哥一样,他们穿梭在我们城市的角角落落,他们的言行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下文中合肥的哥遇到需要急救的病人,他不惜连闯红灯,将其送往医院,麻烦了自己,却救了他人性命,而此文中的外卖小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将撞人逃逸的肇事者追回,这些虽是文明的细节,却是城市文明提升的标志。让我们为他们的义举鼓掌、点赞!(郑生发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