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下午,黄山歙县徽城镇中和街发生一起白马伤人事故,导致一名七旬老人重伤昏迷(本报5月22日报道)。昨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目前重伤老人依旧没有清醒,但所欠医药费已超过10万元。

  12日,老人的一位亲属表示,目前老人还是躺在医院ICU病房里,尚未清醒。老人亲属提供的一份“6月10日黄山市人民医院住院病人续交款通知单”显示,在昏迷的十多天里老人共花费医药费13万多元,至6月10日欠费已达97000多元。

  “昨天我们才续交了4000元。”老人的家人表示,截至目前老人在医院的欠费已超过了10万元。据介绍,自老人入院后,因家庭贫困,其亲属就一直在为老人的医药费发愁。“白马的主人只给了16000元,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老人亲属章先生说。其间,徽城镇政府募捐了2万多元也充当了医药费,但这些对老人的医药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

  目前,老人的亲属迫切希望白马主人承担应有的责任,同时也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给予法援等帮助。对此,安徽景森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认为,根据《民法总则》、《侵权责任法》第七十九条和第八十二条等规定,动物伤人之后,动物主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律师建议老人亲属通过司法途径维护相关权益。(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