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网上评卷正按计划紧张有序进行,为使广大考生熟悉志愿填报的方式与流程,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6月15日10:00至23日16:00,将会进行考生志愿网上模拟填报。

  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下简称省考试院)统一部署,各市、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并实施。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志愿填报时段内组织达线考生分期分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

  征集志愿时间如受录取进度影响而改变,省考试院将及时发布公告,相应调整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的时段。

  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组织,考生本人在指定地点、指定时段内按照事先填好的志愿预填表内容上网录入志愿信息。志愿录入完成提交后,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并由考生本人当场签字确认。据了解,6月19日17:00点前,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通过志愿网上填报管理后台录入本辖区确认点相关信息及网络出口IP地址,系统自动生成志愿填报确认点管理员用户名、密码,同时进行IP地址绑定,考生只能在指定的确认点登录系统填报志愿信息。

  符合条件的考生在确认点组织下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志愿预填表到指定的确认点登录填报系统录入志愿信息。考生凭座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系统。考生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初次登录须修改登录密码,再次登录必须输入密码。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须仔细检查录入的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因考生录入错误导致的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不得修改。

  考生志愿信息提交后,确认点管理人员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现场签字确认,他人不得代签。考生未按要求按时签字确认的,或由他人代为签字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应充分了解所报考院校或专业的条件要求,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户籍所在地、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等条件,按照自己的意愿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因不符合院校或专业录取条件造成不能录取等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