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日前公示第九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蚌埠位列其中。

  国家节水型城市是一个城市用水文明和节水管理的最高荣誉。我市于2015年开始启动建设国家节水型城市,后又将节水创建工作纳入“十城同创”调度内容中,以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指标为主线,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实行节水网络化、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出优质节水单元112家,省级节水型企业36家、单位53家、小区23个。

  我市还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分类指导、系统培训等方式,开展健全节水管理制度、扎实实施节水技改、提高节水器具普及率、完善水表计量体系等一系列工作。结合自身用水特点,各创建单元不断挖掘节水潜力,通过充分利用工业废水、回收利用冷凝水、建设雨水回收利用设施、水处理设施等举措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节水亮点。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市政府实行以奖代补,向106家省级节水型单元发放节水奖励84.7万元,并进行授牌表彰。

  近年来,我市在建立健全节水法规制度、加强节水载体建设、推广应用节水技术、整治城市水环境、营造节水氛围、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成效显著,城市节水设施建设和节水管理水平不断上升。2017年获得“安徽省节水型城市”称号。(完) (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