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能查到自己在哪个考点考试?这是中考考生和家长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据介绍,6月5日左右,合肥市区中考的具体考场安排将通过合肥中考中招网发布,届时考生、家长可通过准考号、姓名、身份证号登录、进行查询。预计准考证将在考前一周左右发放到各初中学校。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我省对中考的考场安排有统一要求,“中考考点应选择有围墙的易于封闭的全日制学校;考点所在地交通便利,能保证接送试卷车辆不受阻隔,便于人员疏散;考场的光线与通风换气条件好。”合肥市区的考点将按照分区管理、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编排。

  今年,合肥市共设6个考区、54个考点、2491个考场,其中,合肥市区共设置26个考点、1148个考场,首次启用了合肥十中新校区作为中考考点。

  此外,八年级生物地理笔试的考点考场由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尽量安排考生在本校参加考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