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已正式进入“夏季攻势”阶段。5月至7月,全市将着力梳理并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

  “夏季攻势”阶段,我市将巩固和深化前期已完成整改问题的成果,跟踪督办正在推进的整改问题;对照中央脱贫攻坚考核反馈的5个方面13个问题,以及省交叉检查等问题,持续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整改行动。重点梳理并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三保障一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风险防范方面,将建立户贷企用名单管理机制与到期贷款偿还预警机制,每月全面排查风险点,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领域的重大风险。

  通过完善“十大工程”双向调度和双向点评机制,对市直部门继续开展“双向排名、分类调度”,将“十大工程”分为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类、社会事业和后续管理类进行分类调度,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项目、政策、工作落实。

  “夏季攻势”期间,我市还将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围绕摘帽县的后续巩固提升和脱贫质量持续发力,聚焦拟摘帽县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督促非重点县把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和防范返贫并重;严格落实定点帮扶责任清单,做好“一村一规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实施工作;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和消极腐败现象进行问责。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