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激发市民的爱国热情,不断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打造滁州市文化品牌,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快闪活动。

  27日上午10点,在琅琊山醉翁亭广场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在大家不经意间开场,吸引前来旅游的外地游客和锻炼身体的本地市民驻足观看。刚开始是一位年轻的舞者在独舞,阳光而充满活力,随着旋律的递进,人们的情绪纷纷被调动,一时间千人挥舞手中的小国旗,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无不在歌声中绽放,引起全场沸腾,现场群众热情高涨。

  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的地点除了琅琊山醉翁亭,还有凤阳小岗村、农歌会广场、琅琊山老大门等,表演曲目有《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感谢那一年》。

  在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人们用这一特殊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满怀激情,唱出了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自豪感;青春阳光,唱出了“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其中一位市民激动地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城市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在祖国70周岁生日之际,我们用这种新颖的方式祝福祖国更能表达我们的喜悦心情。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