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是不可替代的宝贵医疗资源。在当前科技水平下,血液只能通过献血者的无私捐献获得,不能制造和生产。5月21日,“热血天使”进高校大型公益活动即日起走进合肥各大高校,第一站新浪安徽与安徽省首辆移动单采车一起前往充满“热血”的合肥学院。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范文安、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业务主管庞霄、献血服务科主任金惠新、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鹃、合肥学院团委老师郑丽丽,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热血天使代言人张奥出席此次活动,共同为无偿献血助力。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主任范文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高校一直是无偿献血宣传的重要德育基地,高校师生是参与无偿献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志愿活动中,共同为无偿献血助力。

  “合肥学院持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团委积极动员,师生共同参与献血”。合肥学院团委书记杜鹃表示,学院一定更加重视无偿献血,积极宣传和呼吁更多的高校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尤其是单采血小板的捐献。

  安徽交通广播主持人、热血天使代言人张奥说:“作为热血天使代言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责任感也是很有荣誉感的事情。”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更多的人关爱白血病儿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姜从山,他从2011年7月开始献血,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捐献全血7次,血小板88次,献血量达到22600毫升,这一串串数字正是他在献血路上的见证。姜老师在启动仪式上说道,捐献血液和单采血小板对我们的身体不仅没有害处,反而能够促进身体中血液的循环,也能让白血病儿童得到更好的治疗,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愿意化理解为行动,撸起袖子,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新浪安徽联合主办,合肥学院提供爱心支持。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无偿献血进校园,加强大学生群体对单采血小板的认知,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安徽省首辆移动单采车启用活动的首位献血者安徽省首辆移动单采车启用活动的首位献血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