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冷空气到来,20日我省气温有所回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到了25℃左右,而且风力也随之加大,各地共发了32个大风蓝色预警。据气象部门预计,21日起我省气温开始回升,到本周末,我省将迎来一次雷雨大风天气。

  预计21日至24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气温逐渐升高,其中22-24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32~34℃,淮河以南30~33℃。24日夜里至26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同时25日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6~8℃,24日夜里至25日全省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

  具体预报如下:20日-24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

  24日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夜里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西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5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26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阴天转多云;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张小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