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民警小徐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像往常一样去健身。途经一个小饭馆,透过玻璃门,一个熟悉的面孔,引起了他的注意。眼前这人,与小徐前期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件视频资料里那个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的嫌犯身形极为相似。

  原来,今年3月5日,岳西县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接受害人石某报警,称其3月4日晚在岳西宾馆住宿,早上起来,发现随身的钱包被盗,内有现金2000余元。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侦查。经查,同日在该宾馆住宿的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岳西县公安局于3月18日对储某进行上网追逃。

  民警小徐佯装进入饭馆吃饭,当面前这人的相貌与脑中定格的嫌疑人相貌慢慢重合时,小徐一把将其控制住。“是他,没错!”此人正是前期岳西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储某。

  小徐将储某控制后,迅速联系值班民警来到现场,一起将储某带回审查。经讯问,储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石某钱包的犯罪事实,并将盗窃所得赃款全部退赔。目前,储某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曹育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