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时节,群芳落尽,到处都是一片浓绿,石榴花适时华丽登场,灿灿烂烂、红红火火地绽出满树繁花。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植物园获悉,该园的70多种石榴已进入始花期,赶紧来打卡吧。

  记者在石榴园园内看到,经过合理规划后的专类园景色令人耳目一新,园内原有植物结合地形地貌,采用夹景造园手法,精心打造成具有超长观赏视距的“布查特花园式绿毯花境”。比较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们品位的不断变化的需求和育种技术的进步发展,石榴花颜色已不再停留在单一的红色层面。“如今,合肥植物园内还有粉色、白色,混色等颜色;以及单瓣、复瓣、重瓣等千姿百态的石榴品种。”该工程人员告诉记者,观花为主的品种主要有重瓣红石榴、千瓣花石榴、牡丹花石榴、粉红牡丹花石榴、玛瑙籽、月季石榴、墨石榴、洒金丝、三白甜等等。“5月至6月,是石榴的盛花期。这些石榴品种将各放光彩,形成繁花似锦、多姿多彩的景观。”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宇胜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