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4月23日召开的2019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安徽青少年训练规模和人数持续增加,注册青少年运动员32865人,新增6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在2018年举办的第十四届省运会上,安徽青少年运动员表现出色,青少部共有23人16队55次打破了37项省青少年纪录。阜阳运动员李玉婷打破了田径女子100米、200米2项省成年纪录。

  为了推进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2018年,安徽创建了一批省级综合基地,宿州体育中学等14所体校被命名为“安徽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8-2021)”,促进体校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和训练的标准化、科学化。并启动实施“精英教练员”工程和“菁英运动员”培养计划。

  同时,安徽各类青少年体育组织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全省新增7所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19所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19所市级传校、57所市级俱乐部。目前安徽现有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74所,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39所,国家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6个,省级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9个。

  2018年,安徽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省共计组织青少年体育活动495次,参与人数达264160人次。开展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安徽站)活动,在16个市组织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对青少年进行了不少于5天的体育项目运动技能培训,全省共培训青少年14449人,社会反响强烈。

  记者获悉,备战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是2019年安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点之一。二青会将于8月在山西举办,安徽将派出超过1400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射击、冰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36个夏季项目和6个冬季项目的比赛。(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