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省儿童医院后面吴夹弄城中村,有个粉色的温暖明亮的空间,这是一群志愿者为“口罩天使”们筹建的“家以外的家”,是“快乐童年阅读坊”的公益组织租建的一个给白血病患儿家长临时落脚的地方。

  热血天使读书日活动 走进中途宿舍

  此次,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新浪安徽联合主办的热血天使大型公益活动第一站走进口罩天使中途宿舍。此次,恰逢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新浪安徽带着众多读者的心意和捐赠的书籍,与安徽省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张本该,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杜俊,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业务主管庞霄,安徽交通广播主持人、热血天使代言人张奥以及西气东输合肥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蔡徐坤粉丝团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中途宿舍,关爱白血病儿童。

  安徽省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张本该对中途宿舍表示极大的关心,他表示:“中途宿舍是一个有爱的地方,我们也一定会多关注白血病患者,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让这份爱一直传承下去。”

  公益领航人王大成 用行动温暖更多人

  对于每一个被初查出白血病儿童家庭来说,无疑一个晴天霹雳。而在等待确诊报告的时间里,焦虑、不安、痛苦、无助,让一个个家庭,如同坠入无尽的深渊与黑暗。但在中途宿舍,他们不仅可以彼此交流病情,分享经验,互相安慰鼓励,精神支撑;还可以在互助厨房一起做饭,病魔让他们相依相偎,困境使彼此安慰宽解。

  目前,这里已经有22间干净温馨的中途宿舍用于病童家庭免费居住,含爱心厨房在内的10间综合功能室,可以让病童家庭在这里生活的更为便利且舒适。已有300个家庭(不重复统计)曾在温馨的“家”中安稳入睡。“快乐童年阅读坊”的公益组织者王大成说:“我们只是搭建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或者最终的目的就是家长能够实现互助,就是抱团取暖,他们压力就会好一些。”

  安徽交通广播主持人、热血天使代言人张奥表示第一次来到中途宿舍,看到这些可爱的面孔,对他的触动很大。在现场,张奥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与他们一起画画,一起拍照,他说:“未来我一定会更多的关注白血病儿童,做好热血天使代言人的角色,为白血病儿童争取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关爱白血病患者 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2019热血天使大型公益活动已经开始了,后期新浪安徽将与各界志愿者一起走进高校,呼吁高校大学生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志愿活动中,很多白血病患者最缺的不仅是血液,更多的是对血小板需求。白血病会影响人正常的造血功能,导致贫血和出血,而血小板的主要功能是凝血和止血,修补破损的血管,你的一次捐献,很可能改变他们的命运。

  我们期待更多的志愿者们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当中,为白血病患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