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浪安徽与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携手推出的“日新‘阅’异—70人推荐70本书” 大型全民荐书活动将于4月21日12:00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省的70位荐书人和阅读者将齐聚现场,推荐他们喜爱的图书并讲述与阅读相关的故事。新浪安徽将会进行7小时不间断直播,记录下每一位爱书者的故事。

  此次活动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旨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让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活动当天邀请到了众多文学大咖作为阅读代表来到现场,他们将会回顾自己的阅读历程,与读者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他们分别是:

  许辉,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已出版文学专著近50种,获多种文学奖,短篇小说《碑》曾是全国高考大试题、上海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大试题。

 许辉 许辉

  许若齐,安徽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出版文集有《夕阳山外山》、《烟火徽州》、《一钩新月天如水》、《刀板香》、《饮食安徽》、《晨起一杯茶》等。

 许若齐 许若齐

  刘政屏,安徽散文随笔学会副会长,合肥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长篇纪实作品《就这样,我们赢了!》,散文随笔集《倾听合肥》《享受合肥方言》《就这么简单》《一包书的分量》《撮造山巷上空的月亮》等。

刘政屏刘政屏

  薄其红,合肥市文研所副所长,合肥市作协副主席。出版《心童话》《仓鼠兄弟闯世界》等儿童文学作品集。

薄其红薄其红

  章玉政,新安晚报编委、策划运营中心主任,高级记者。从业以来,发表各类作品400余万字,获国家级、省级新闻奖百余次。出版《狂人刘文典》《刘文典年谱》《中国公学往事》等专著10部。

章玉政章玉政

  王维红,现居合肥。好读书写字,已出版散文卷《心灵蓝叶》、《幸福的米香》等。现为安徽省作协会员。

王维红王维红

  姚云,笔名一片云,从事IT行业多年,现任安联集团负责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个人散文集《千里白云一梦遥》、《你在,你不在》、《坐到夕阳披挂下来》等。

姚云姚云

  杨修文 ,在青藏高原生活工作三十多年,现居合肥。著有散文集《远去的箫音》《碎片》,部分作品收入“合肥文字”系列《我们的莎士比亚》、《记忆之中的定格》、《合肥的小街小巷》、《文字是一种纪念》等。

杨修文杨修文

  李海燕,女,笔名木槿花开,安徽省作协会员。著有散文集《感恩的心》、《灵魂如玉》、《两个人的大草原》等。第四本书《耶!萌娃来了——木槿外婆手记》即将面世。

李海燕李海燕

  木桐,女,六零年代生人,省作协会员。曾为军人,现为警察,定居合肥。业余生活读书,摄影,偶写小文,发表于报刊,出有合集《合肥的小街小巷》等。

木桐木桐

  除了以上这些大咖外,活动当天《法医秦明》的作者秦明、第二届“三个一百”国家原创出版工程奖(文学类)获得者林特特、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散文奖获得者胡竹峰也会来到现场,与读者一同分享阅读背后的故事。此外,还将会有两位00后代表来到现场,为大家展现当代青少年的阅读风采。

  目前,现场读者招募仍在进行中,快和新浪安徽一起畅游书海,聆听书籍背后的故事,与你喜爱的文学大咖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与志同道合的读者感受日新“阅”异,感受70年间阅读变化,一同通过阅读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吧。

  活动时间:4月21日(周日)12:00-19:00

  活动地点: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一楼大厅

  报名时间:4月9日—4月19日

  咨询电话:62758400

  报名方式:关注“最爱安徽”或“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日新阅异+姓名+出生年月+联系方式”进行报名。(以收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并确认报名,方视为报名成功。)

  除此之外,新浪安徽还会在现场发起以“书送未来 守护童心”为主题的图书募捐活动,旨在让乡村校园的留守儿童以及白血病儿童能够与全社会共享阅读的魅力,为每一位孩子带来阅读的希望。

  您可以捐赠的图书包括认知百科、童话故事、科普绘本、儿童小说、名著、散文集等,您也可以捐赠您认为优秀的书籍。请和新浪安徽一起行动起来,用关爱和书籍来为这些孩子们描绘美好的明天,为构建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出一份力。

  赠书时间:4月9日—4月21日

  赠书地点: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一楼前台

  赠书寄语:捐赠书籍的爱心人士均可在书籍扉页或者爱心寄语卡上写上“专属爱心寄语”

  赠书数量:自愿原则,数量不限

  咨询电话:62758400

  也可动一动手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开始捐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