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交警对电动车酒后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徐某等三人辱骂、殴打、暴力阻碍交警执行公务。近日,旌德县法院依法审理该起妨害公务案,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徐某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汪某拘役四个月、被告人叶某拘役四个月。

  2018年12月15日晚,旌德县交管大队民警章某与辅警张某在处置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事故当事人方某涉嫌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民警章某在依法对方某进行酒精测试时,受到在场均喝了酒的方某姐夫汪某及其朋友徐某、叶某等人的阻止,民警章某要求方某配合,并要求在场徐、汪、叶三人不要影响酒精测试,对此汪某表示不满。当民警上前要求方某进行吹气酒精检测时,徐、汪、叶三人上前推搡民警,并与民警章某发生冲突。在推搡、冲突中,民警章某眼镜被打掉、执勤服被损坏、口哨被拽掉、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被抢夺,章某的头部、左额头处、上嘴唇内被打致伤,后经鉴定为轻微伤。(雷梅洁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