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除了风大一些,天气晴好指数简直是五颗星。新的一周,合肥继续以好天气为主,18日气温有望破30℃,可是早晚温差较大,厚衣服还得常备身边。预计15日—17日我省江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其中16日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17—18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明显上升,全省最高气温达29℃。另外,周一早晨我省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雾,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合肥气温有望突破30℃

  过去的一个周末,合肥气温完全可以用“温婉”来形容。与华南地区还处于“不清静”的状态相比,周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一个接一个,而合肥却是春光明媚,适合踏春出游。昨日,合肥白天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13℃,偏北风3-4级,并不影响出游。

  接下来一整周,合肥还是以好天气为主,其中18号还有可能破30℃,短袖、短裙可以相约登场了。虽然整体气温回升,但早晚温差达十几度,厚衣服还是要常伴在身边。记者从合肥气象台获悉,19日,合肥还将有一次弱降温过程,周日可能会有雷阵雨袭来。

  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从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来看,我省天气呈现出多样化。据安徽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3日05时—14日05时,淮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量普遍不足5毫米。淮北北部雷雨时伴有7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萧县杨楼镇17.5/秒。周日全天,我省大部分最高气温普遍上升到21℃左右,午后暖和舒适。风速方面,昨天我省以偏北风为主,最大风速在4级以上,局地5-6级。其中,安庆多地与马鞍山当涂县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周一至16日,我省江北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其中15日我省池州、安庆、宣城和黄山将有阵雨或雷雨。16日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江南多云有时阴天,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7-18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明显上升,全省最高气温29℃左右。另外,明天早晨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天干物燥,防火安全需注意!

  -具体预报

  15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6日:江北多云,其中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江南阴天到多云,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