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讯(实习生苑琪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政府在北京举行“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安徽围绕智能语音产业链,统筹谋划,全面布局,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发展优势和竞争力。

  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在会议上指出,在部省合作机制支持下,安徽智能语音产业持续壮大,“中国声谷”建设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安徽省将加强要素支持,希望工信部加强指导,在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产业集聚、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加快打造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中国声谷”是由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集聚了科大讯飞、科大国创、华米科技、金山软件等433家人工智能企业,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机器翻译、智能家居、智能写作等方面,研发了翻译机、会议速记机、智能机器人等130余款软硬一体化智能终端产品,形成了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生态体系,成为安徽省产业“新名片”。(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