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介绍

  自《儒林外史》问世以来,古今中外名人学者对吴敬梓其人其书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胡适先生称他为“安徽第一大文豪”,陈毅元帅更是高度评价《儒林外史》“永垂不朽”。然而,相比较“四大名著”而言,《儒林外史》因其深刻的思想意义和独特的艺术手法,要想读懂,需要阅读者具有较高的文学修养,也需要研究者持之以恒地解读与普及。对此,鲁迅先生早在19世纪30年代就叹息到“伟大也要有人懂”。

  本次征文征稿活动就是要在“懂”字上作文章、出成果,推动《儒林外史》广泛流传,让吴敬梓先生得到普遍的理解和尊重。同时,充分发挥全椒县吴敬梓纪念馆学术研究和景区开发的双重作用,助力全椒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繁荣。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椒县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全椒县吴敬梓纪念馆

  承办单位:安徽腾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安徽唯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征文内容

  以吴敬梓先生的生平思想和《儒林外史》的文学成就为主题,开展征文征稿的活动。

  四、征文时间及安排

  4月8日——5月8日,网上征文阶段 ;

  5月9日——5月15日,专家评选阶段 ;

  5月16日——5月31日,社会公布结果,召开专项学术交流会 ;

  6月30日前,完成入围作品合集编制刊发及部分优秀作品展览。

  五、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征稿限定主题(见征文内容),不限形式,论文、诗歌、散文、小说、书画等作品都可。

  2、所有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文责自负。

  3、征稿方收到稿件后,确保稿件的原创署名权;投稿人投出稿件后,即表示认可征稿方对稿件的审核、校对、编辑、刊发、转载等权利。

  4、文章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及电话等详细信息。

  5、所有投稿需先加入专用微信交流群,采用网上投稿。如实有不便无法网上投稿,请联系工作人员。

  六、投稿方式

  1、微信投稿方式:18712085002(微信)。

  2、邮箱投稿方式:wujingzizw@sina.com 。

  3、咨询电话:崔先生:18712085002 ;

  陈女士:18175237615。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