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为促进教育公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年继续开展高校专项计划——“自强计划”招生工作。

  “自强计划”的报名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且本人应于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于2019年4月25日前,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并确定志愿。

  2019年5月31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组织专家组,根据考生德智体美、竞赛成绩、平时成绩、爱好特长、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多方面情况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结合有关省(区、市)对考生基本条件的审核结果,公布通过名单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据悉,学校测试将在2019年6月11日举行。资格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按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高考志愿,使自主招生资格生效。中国科大将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中国科大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

  除此之外,专业录取原则将按学校或按专业群投档的省份,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由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按照本科一批次所有高校/专业群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的中国科大模拟投档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模拟投档线的,须在入选专业范围内服从调剂。按专业投档的省份,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的,即可录取到所填报的专业。江苏省资格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BB。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中国科大自主招生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均为物理。(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