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浪安徽与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携手推出的“日新‘阅’异——70人推荐70本书” 大型全民荐书活动将于4月21日12:00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新浪安徽将会进行7小时不间断全程直播,敬请期待。届时来自全省的70位阅读者和荐书人将齐聚现场,推荐图书并讲述与阅读相关的故事,知名作家法医秦明、林特特、胡竹峰等将作为荐书人代表与广大读者见面,分享他们成长过程中的阅读故事。

  此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旨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让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活动将1949到2019的七十年中划分出七个时间段,每十年为一个节点,每个节点邀请10位出生于该时间段的荐书人参与活动,为大家分享推荐他们人生中最喜欢的一本好书。每个时间段中,还将有一至两位特别邀请的知名人士、学者作为荐书人代表,推荐图书和分享阅读。

  活动当天,《法医秦明》的作者秦明、第二届“三个一百”国家原创出版工程奖(文学类)获得者林特特、第三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散文奖获得者胡竹峰等诸多文学领域的大咖将会作为阅读代表来到现场,他们将会回顾自己的阅读历程,与读者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阅读的方式和阅读的环境与之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的不同,从稀缺到丰裕,从纸质书到电子书,从纸间到指尖……但是唯一不变的是阅读的魅力和影响力。70年间,如果有那么一本书曾经对你产生过影响,让你的人生产生了些许不同;如果你想传递阅读的价值,让更多人受益;如果你想打开记忆的闸门,回想曾经因为阅读而带来的不凡;如果你热衷分享并希望更多人了解你的故事,那么请带上你心爱的书,或者带上回忆中的任何一个物件,参与到这场全民阅读的盛宴中吧!

  目前,现场读者招募仍在进行中,快和新浪安徽一起畅游书海,聆听书籍背后的故事,与你喜爱的文学大咖进行思想上的碰撞,与同样的阅读爱好者进行沟通交流,与过去的自己打声招呼,说一声:“感谢当初认真阅读的你。”

  活动时间:4月21日(周日)12:00-19:00

  活动地点: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一楼大厅

  报名时间:4月9日—4月19日

  报名方式:关注“最爱安徽”或“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日新阅异+姓名+出生年月+联系方式”进行报名。(以收到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并确认报名,方视为报名成功。)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