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将继续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专题教育活动。各地要结建立健全师德失范查处通报制度,对师德失范行为进行曝光。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安徽省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4月2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中继续开展“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专题教育活动。

  通知提出,今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各地各校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安徽最美教师”“全省模范教师”“全省优秀教师”等评选推荐工作。

  同时,各地各校要着眼于解决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违反师德行为查处力度。全面梳理师德师风管理以及有关方面制度规范,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要结合本地区、本学校实际,制定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提高针对性、操作性。要严格执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度,在教师资格注册、招聘录用、考核评价、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综合运用师德考核结果。要持续开展师德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对有偿补课、侵害学生利益、借教书育人谋取私利、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除此之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实行师德师风报告通报制度,对师德失范行为进行曝光。

  省教育厅要求,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内容。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师德建设摆在重要的工作位置。(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