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日,记者从安徽工程大学获悉,该校获批建设首批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是安徽省唯一获批的高校。

  据悉,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确定新增审批专业名单,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建设首批“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资格,安徽工程大学名列其中,是安徽省仅有的一所高校。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以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引导高等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在此背景下,学校以加强“新工科”建设为契机,面向新技术,进行新兴专业布局,依托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积极申报“人工智能”等专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学校成功获批建设首批“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是学校“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记者了解到,安徽工程大学将会围绕“人工智能”这个新领域,积极探索“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人工智能领域及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记者 聂静洁 查桂义)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