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桃花铺,三千垄行人。3月30日,凤阳县总铺镇万亩桃林灼灼灿烂,2019年凤阳县“骑乐桃桃 步步穿花”文旅节在这里盛大开幕。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成学斌,副县长李文书、缪传凤,县政协副主席王胜勤出席开幕式,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当地村民和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近万人参加活动。王连侠主持开幕式。

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

  金力在开幕式上宣布凤阳县总铺镇“骑乐桃桃 步步穿花”文旅节开幕。

金力在开幕式上宣布凤阳县总铺镇“骑乐桃桃 步步穿花”文旅节开幕金力在开幕式上宣布凤阳县总铺镇“骑乐桃桃 步步穿花”文旅节开幕

  罗圣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罗圣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凤阳县多项经济指标保持稳增长,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分别突破200亿元和30亿元大关,位于全市前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迎来了全新“加速度”,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

  罗圣权指出,此次桃花节承办地总铺镇积极打造特色林果小镇,持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深化“旅游+扶贫”模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活动将通过系列篇章,向大家展示一个更加开放、日益美丽富饶的大美凤阳。

  开幕式上,总铺镇党委书记高嵩代表承办方致辞,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向特困群体及留守儿童捐赠物品,提供帮助。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县文化馆、县老年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总铺镇中心小学等单位表演了舞蹈《春风吹绿桃花乡》、太极拳《二十四式》、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经典诵读《春之美桃之夭》、汉服秀《桃醉十里天》、太平鼓《鼓舞太平》等精彩节目。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鸣响发令枪,正式开启各项活动。

  本次“桃花节”主场活动共有“骑游花海”环桃林骑行、“花海魅影”汉服文化体验摄影、“情定桃缘”主题婚纱摄影、“桃醉春色”凤阳县首届抖音视频大赛、“桃源钓趣”凤阳县首届休闲垂钓大赛、“醉眠桃香”烧烤活动、“墨韵桃林”桃园绘画创作、“桃林寻芳”特色旅游商品展销等八个主题活动,每个活动都吸引了成百上千名群众和游客参观体验。人面桃花相映红,春安吉祥乐陶陶,万亩桃林是花的海洋,更是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本次文旅节主场活动由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主办,总铺镇人民政府、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安徽科技学院团委、县文联、县网信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县城管执法局、团县委、凤阳供电公司、县美术家协会、县旗袍协会、凤舞艺术培训中心、县钓鱼协会、县摩托车协会、县自行车协会协办。在主场外,还有小岗村、小溪河镇、殷涧镇和大庙镇分会场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