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预计日均发送达旅客206万人。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在25天春游运输期内,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同比增长6.7%。其中在4月4日至7日的清明小长假运输期内,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原高峰期计划开行列车数的基础上,安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7对,并将根据客流需求,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对沪宁、沪杭、杭甬、杭长高铁、杭深线等春游重点线路进一步扩充运能,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介绍,一批新线的开通运营以及新型动车组的投用为旅客的春季出游提供了更多的线路和车型选择。如2018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后,浙江杭州至安徽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压缩到了一个半小时以内,“一天往返、快旅慢游”等城际旅游新概念也越来越被游客接受。为此,上海局集团公司联合沿线4A级景区,推出旅游合作产品,为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