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18年十大侵害消费者权益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安徽小黄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无正当理由拒不退还消费者押金案等10个典型案例上榜。

  合肥市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安徽小黄蜂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无正当理由拒不退还消费者押金案,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罚款40万元。

  亳州市谯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亳州市谯城区均均电子产品服务部虚假宣传案,对当事人罚款100万元。

  原宿州市工商局查处宿州鼓楼医院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对当事人罚款人民币20万元。

  蚌埠市淮上区市场监管局查处蚌埠市鹏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贵州茅台酒案,鉴于当事人涉嫌构成犯罪,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阜阳市临泉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临泉县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烟花爆竹案,没收不合格烟花产品2箱零4盘,没收违法所得2972元,对当事人罚款12.6万元。

  六安市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合肥市千百寿商贸有限公司对保健品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罚款4万元,同时对生产企业哈尔滨圣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涉嫌违法的线索,书面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机关。

  淮南市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田家庵区茶风暴汉堡店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案,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50元,并综合考虑当事人的违法情形依法予以减轻处罚,予以罚款1万元。

  原马鞍山市工商局查处陈付平网络销售商标侵权服装案,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没收扣押的侵权“Superdry/极度干燥”服装389件,对当事人罚款13.6万元。

  芜湖市镜湖区市场监管局查处芜湖市镜湖区益春烟酒店销售假冒白酒案。当事人违法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案值数额较大,涉嫌构成犯罪,镜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宣城市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陈祥明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宣传行为,并罚款6万元。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