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调解处理典型案例,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调解处理健身房会员卡退款纠纷案等10个典型案例上榜。

  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调解处理健身房会员卡退款纠纷案。某健身会所因关门停业导致合工大136名会员无法消费,经调解,维权会员领回会员卡余额。

  原淮北市工商局调解处理因电热水器安装问题产生高额水电费纠纷案。现场安装人员提示不到位,导致消费者吴某安装新电热水器后水电费比平时高出许多倍,经调查调解,商家一次性补偿吴某1800元。

  蚌埠市五河县市场监管局调解处理电梯维护未设警示标志导致人身伤害赔偿纠纷案。某小区维护电梯时未设警示标志,现场无人看管,导致张某不慎掉入电梯井摔伤,经调解,小区物业公司一次性支付张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合计5万元。

  阜阳市界首市市场监管局调解处理美容美体押金退还纠纷案。王某先行支付2.1万元押金,后在美体过程中,该中心无法完成事先约定的部分美容美体事项,经调解,该美容美体心中退还王某9000元。

  滁州市琅琊区市场监管局调解处理保健品退货纠纷案。 70多岁老人在销售人员宣传下购买了价值19000余元的保健品,使用中发现保健品功效不明显,经调解,商家同意为老人退还尚未服用的保健品,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000余元。

  原芜湖市工商局调解处理购买商品房认筹金退还纠纷案。消费者张某向某房地产公司交了认筹金3万元准备购房,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不想购买要求退还认筹金,开发商不同意,经执法人员调解,开发商同意退还全部认筹金。

  原宣城市工商质监局调解处理接受服务导致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消费者赖某身体局部烧伤,经调解,浴池经营者承担赖某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并一次性赔偿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12000元。

  安庆市太湖县市场监管局调解处理购买汽车纠纷案。王某投诉所购新车涉嫌旧车翻新销售,调查确认涉投诉车辆系事故车辆。经调解,事故车退回,车款全额退还,太湖县某汽贸公司赔偿王某经济损失等共计8万元。 原黄山市工商局调解处理移动宽带消费纠纷案。孙某投诉未办理宽带业务,却扣费3年,经调解,移动公司向孙某一次性退还宽带套餐费用1200元。

  原省质监局12365中心调解处理采暖设备使用达不到承诺效果纠纷案。吴某安装某品牌采暖设备后,多次调试无法达到制暖效果,经调解,厂家同意对该设备进行彻底检修,更换锅炉,并给予经济补偿2000元。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