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8日上午,当涂县石桥镇大转盘十字路口,一名年轻民警抱起一名九旬老人6秒钟飞奔过了马路。民警一直抱着老人走到马路对面,确定了老人家住不远,民警才离去,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却温暖了人心。

  上午11时20分左右,当涂县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民警金雨浓正调解好一起纠纷往派出所赶,经过大转盘十字路口,他看见一位老大爷拄着拐仗、步履蹒跚地由东向西通准备过马路,金雨浓见着老人似乎有些踌躇和吃力,他立即下车小跑着来到老人身边,问清了情况后,在征得老人同意后,他迅速抱起老人,快速通过马路。直到将老人安全送至马路对面店门口,他还是有些不放心,一直问清楚了老人的住址,才放心离去。

  跑回车里,金雨浓有些气喘吁吁,他说:“这不算什么,要是换成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即使当时我没看到,我相信这些司机也会主动给老人家行个方便。” (尚冬萍 卫学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