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在商合杭高铁亳州段的亳州南站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铺Ⅲ型板,为正线铺轨做最后冲刺。

  2月26日上午9点,随着一对500米长钢轨在亳州古城东站顺利铺设,标志着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合杭高铁正式开始铺轨。截至目前,已铺轨4公里。

  商合杭铁路亳州段共67公里,三个客运站分别为亳州南站、芦庙站、古城东站,两个较大节点工程为跨涡河特大桥和古城特大桥。截至目前,亳州南站、芦庙站、古城东站站房地基基础施工完成100%,主体结构施工分别完成20%、50%、50%。站前二标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站前三标完成总工程量的97%,站前四标完成总工程量的90.2%。

  下一步,市机场城际铁路办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加快推进商合杭高铁亳州段建设。协调推进高铁开通前相关工作,如安装隔声窗,保障站房用水、用电、用气畅通等。

  商合杭高铁全长约79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960.8亿元,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线路北接郑徐高铁,并与北京至福州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相连,在杭州通过宁杭高铁与京沪高铁相通,是纵贯安徽省全境、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全线在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记者 陈璐 文/图)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