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近日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以下简称“联南苏团”)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为中国第七支(安徽)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举行授勋仪式,向维和警队全体12名队员授予了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中国维和警察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授勋仪式上,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对安徽维和警队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表示了热烈祝贺,提出警队到了任务区后,恪职尽责,无私奉献,圆满地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联合国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维和警察精神。

  联南苏团总警监乌南希女士表示,中国第七支(安徽)赴南苏丹维和警队能力突出,甘于奉献,在南苏丹任务区以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诠释了联合国“正直、专业、尊重多样性”的核心价值观,获得“和平勋章”是对他们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安徽省公安厅赵怀印副厅长指出维和警队在任务期间,始终遵守国际法准则,牢记维和使命,恪尽职守、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维和警察的责任担当,以出色业绩展现中国警察、安徽公安的风采形象。

  据悉,中国第七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以安徽省公安厅为主组建,共有12名队员,队员们通过安徽省公安厅、公安部、联合国层层考核、甄选,于2018年4月抵达南苏丹开始执行维和任务。(皖公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