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亳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谯城区沙土镇一头黄牛发疯后,四处乱跑,并攻击村民,请求支援!”这下不得了,万一伤到村民怎么办?接警后,亳州市特警支队民警立即携带武器装备,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根据现场情况,反恐防暴突击大队民警组织研究处置方案。同时,联合派出所警力疏散围观群众,做好外围警戒,防止附近村民误入处置区域,发生意外。

  掌握疯牛的位置后,根据部署,特警队员刘红兵携带79式微冲悄然逼近疯牛,选择有利位置,在确保周围群众安全的情况下,抓住战机,果断开枪。疯牛被命中后,受惊逃窜,特警刘红兵沉着应对,急速跟进。砰!砰!随着两声枪响,疯牛应声倒地,被成功击毙。

  最后,整个疯牛受惊扰民事件得到及时稳妥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了事主及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民警提醒,牛受惊后异常凶猛,常常会四处乱窜,极易伤及无辜。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此类情况时,不可靠近围观,不可擅自处理,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并立即报警求助。

  李锦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