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首届安徽政务V影响力峰会暨政务新媒体经验交流会在安徽省肥东县水利和顺大酒店举行,国内政务新媒体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国优秀政务新媒体代表、安徽省市宣传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齐聚峰会现场,一起分享政务新媒体实战运营经验,探讨新时代下政务新媒体的全新定位。安徽新媒体集团政务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宋昌进为我们带来了“云冠安徽 端行江淮—安徽新媒体集团创新传播与媒体融合探索”的主题演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空间的不断延伸,舆论生态的网络化越发明显,尤其是微博、微信、资讯APP的普及,舆论传播越发呈现“圈层化”现象。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数量达到7.51亿,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24亿人。在瞬息万变的网络舆论生态下,任何爆款产品打造都离不开新媒体平台的融合推广。用新媒体平台将信息进行融合来实现信息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发挥达到理想水平。

  在过去的一年里,安徽新媒体中心接线中心共收到了10万多条留言,梳理了具有代表性的360多条,并完成了这些留言问题的处理。这不仅搭建了与网友共同探讨的桥梁,更突出“新媒体”民生引领的作用,使得新媒体更好的服务于民。

  2019年,安徽新媒体集团将倾力打造媒体融合重点项目“安徽媒体云”。拥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融媒体的先进理念,具备全省各级媒体产品的快速生成和汇聚、新闻宣传与舆论监测、信息发布及共享、公共服务及管理等多种功能,汇聚安徽省市县各级媒体新闻数据、党政部门权威发布、智能运用等有效资源,形成“新闻+政务+服务”的融媒体平台。

  相信在未来,随着政务与新媒体的不断融合,政务新媒体会进一步从政策信息“传声筒”蜕变为线上政务“服务员”。安徽也将建设更加权威的信息发布和解读回应平台、更加便捷的政民互动和办事服务平台,形成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