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舒城警方与县水利局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盗采砂石违法行为,两名涉嫌破坏水利设施违法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1月20日,城南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称,位于该县城关镇五里村林河组的杭埠河河道被人非法采砂挖出了一个大坑。接报后,民警当即联系县水利局对开采现场进行勘察、固定,经水利局鉴定该开采位置属杭埠河水利防汛工程设施。由于举报人反映的时间和线索模糊,为查明案情,办案民警在当地进行了大量的走访,通过拼凑碎片信息还原案情,同时,调阅大量夜间视频监控,最终锁定了可疑车辆,明确了盗采砂石违法嫌疑人员。经依法传唤,两名违法嫌疑人刘某、许某到案接受调查。经查明,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刘某、许某于1月14日凌晨0点至5点间组织人员、挖机、车辆,在城关镇五里村境内杭埠河河埂内坡开挖砂石,其中刘某负责组织、筹划,许某负责驾驶挖掘机进行操作,该二人行为对河道水利防汛工程设施造成损坏,对水利防汛设施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2月18日,该案经汇报县公安局裁定,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刘某行政拘留12日,对何某行政拘留10日处罚。(王可海 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