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2月15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了《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查通报》,其中提到无为县撤县设市、芜湖县和繁昌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获民政部通过。

  记者查询文件发现,在这份通报中,“支持无为县、南陵县按照中等城市标准加快县城建设,支持芜湖县、繁昌县按照主城区标准提升建设水平”这一目标与任务的完成情况为“根据民政部审核意见,补充完善了无为县撤县设市、芜湖县和繁昌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关论证评估、数据和说明、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等申报材料。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民政部研究通过后呈报国务院审批。”

  根据政务网站公布的资料,目前芜湖市现辖无为、芜湖、繁昌、南陵四县和镜湖、弋江、鸠江、三山四区,市域面积6026平方公里,人口385万,其中市区面积1491平方公里,其中无为县在2011年安徽省地级巢湖市撤销时划归芜湖市管辖。

  近年来,芜湖市一直在着力推动所属四县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其中无为县、南陵县是撤县设市,芜湖县、繁昌县是撤县设区。

  此前中共芜湖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就提到,要强化城乡统筹,支持无为县、南陵县按照中等城市标准加快县城建设,推动撤县设市;支持芜湖县、繁昌县按照主城区标准提升建设水平,推动撤县设区。

  2019年1月24日繁昌新闻网报道,芜湖市市长贺懋燮当天在芜湖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参加繁昌代表团讨论时强调:“随着繁昌撤县设区的步伐临近,繁昌要以此为总抓手,积极做好农民进城的准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