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阜城主要交通运输站点客流量逐渐攀升,2月10日(正月初六),阜阳火车站、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均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2月10日,阜阳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以外出务工、探亲为主,出行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合肥等地。当日,该站增开旅客列车20列,其中,上海方向6列,杭甬方向8列,广州方向3列,北京方向1列,其他方向2列。

  据悉,此次出行高峰期预计将持续至2月17日(正月十三),第二波高峰期将在2月20日至24日(正月十六至二十),预计每日出行人数突破6万人次。截至9日下午6时,阜阳开往上海、北京方向车票已经售完,开往杭州、宁波方向车票充足。

  当日上午9时许,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售票窗口排起了购票队伍,候车室内人流如织。“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探亲流、务工流及上班族返程流交织在一起,形成节后出行首轮客流高峰。目前,除发往西安、运城、郑州方向的班线因雨雪天气影响停运,其他长途班线均恢复正常营运。”该站副站长李方介绍,当日,车站共安全发送旅客1.7万人次,增发14个班次。春节假期期间,累计发送客流6.4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下降12%。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投入了全部储备运力,并调来近10辆外援车辆加班。同时,延长售票时间,采取灵活多变的应对措施,全方位流水滚动发班策略,保证旅客有序购票、候车、出行。车站方面提醒,预售票由原来的8天延长至10天(含当天),初六后发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上海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初十。

  另悉,春节长假期间,阜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近2.1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9%;起降164个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 2月8日、10日阜阳机场分别遭遇1次恶劣天气,两天共保障飞机起降53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7513人次。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