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大雪突降,让春节归途变得异常“难行”。坚守的交通人,让陷入窘境的风雪夜归人,感受到寒冬中的温暖。

  2月8日凌晨1时左右,一辆小轿车从安徽高速蚌埠处梁园站出口六下道。司机打开车门后,便语无伦次地求助:“我的车没动力了,帮帮我。”当班班长赵宇轩听到后,立即疏导车辆至安全位置,随即赶去查看情况。

  原来车上是一对小夫妻,在外打工三年未回家,着急回上海看望父母,结果路上粗心大意,忘记加油,导致车辆抛锚。夫妻俩从梁园临时下道,发现四下无人,面对鹅毛大雪,又人生地不熟,一时间不知所措。

  赵宇轩安慰驾驶员,不要着急,“强行开车,会导致更大伤害,现在气温零下2°在车里会更危险。”赵宇轩安排当班人员把夫妻俩带到班组活动室,打开空调,拿来热毛巾、充电宝为他们祛除寒意、补足手机电源,还拿来泡面为他们充饥,同时帮他们联系附近的施救车。

  当把泡面端到夫妻俩手上时,妻子立马泪流满面:“你们真是好人,过了这么多收费站,还是你们安徽收费站最体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出门在外大家都不容易要互相帮助。”赵宇轩说,自己以前也在上海当兵,“说起来我们还是半个老乡呢,就把梁园当作自己的家。”

  过了两小时左右,施救车到达现场。临别之际,驾驶员握住班长赵宇轩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今天没有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随即拿出200块钱表示感谢。赵宇轩摆摆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也是一名党员,更要帮助有需要的人,祝你们一路平安,新年快乐。路上小心开车欢迎你们再来。”

  这时对讲机里喊道,“班长,绿通”、”班长,这辆车找不到卡了”。“全部收到!”冒着漫天大雪,赵宇轩再次回到了工作岗位。(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