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旅游部门获悉:春节首日,全省预计接待游客412.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8亿元。其中,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60万人次,同比增长5.88%,实现门票收入169.99万元,同比增长4.67%。

  春节前夕,安徽各地市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主要有旅游节庆活动、特色展览和特色表演、以及各类新年民俗活动,在春节期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春节文化大餐。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举办了2019年新春喜乐会,宣城市郎溪县开展了“郎溪之春”文艺演出活动,池州市多个乡村联合举办乡村春晚,打造属于人民群众自己的春晚舞台。各地春晚内容创意新颖、雅俗共赏,体现地方特色,展现出浓郁的徽风皖韵,表达了江淮儿女迎接新春的喜悦之情。

  春节假日首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件。(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