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全国共认定801门课程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本科教育课程690门,安徽有5门课程入选;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111门,安徽有4门课程入选。

  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教育部将以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管共享为抓手,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实现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

  教育部提出,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自认定结果公布始,应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5年。高校要为课程团队提供政策、经费等方面的支持。中央部门所属高校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要作为“十三五”期间实施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的一部分,由高校予以支持。地方高校的课程,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校应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支持。(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