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我省要不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有效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积极营造亲商、护商大环境,着力构建具有安徽特色、国内一流水平的企业生态格局。 ”1月4日,省人大代表、安徽铜草花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红如是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企业家,周红对近年来我省营商环境的改善感触深刻。她介绍,我省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改善政务服务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的出台,让很多企业家感到兴奋,“《意见》提出要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省份,这将为全省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利好。 ”

  周红建议,应全面梳理招商引资领域各项政策规定,健全完善顶层设计,按照精简、高效原则,推行审批流程标准化;积极争取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狭窄、规模不足、效率低下的问题;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企业家安心干事创业。

  优化营商环境,还需强化党政干部的服务意识,让干事担当的氛围更浓厚一些。周红认为,当前,党政干部廉洁自律、依法办事的意识大大增强,但仍有少部分干部的服务意识没有树立起来,“应完善奖励问责机制,督促领导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