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中央及省委关于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制度保障。建立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中共党员常委、中共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常委机制,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联系中共党员委员、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完善中共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界别党的工作制度机制,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坚持把党的领导优势与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有机结合,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全体委员的共识。

  围绕实施2019年度“十件大事”,巩固“五大质量提升工程”,健全督查考核制度,提高“抓重点、抓质量、抓实效”的执行力。建立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对视察、调研工作进行专项评估总结。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加强跟踪督促,推动有效转化。

  引导委员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与省直对口联系单位的横向协作,在调查研究、会议发言、提案督办等方面共同发力。做好委员全员加入专委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打造专委会特色履职品牌。组织召开各专委会工作座谈会,针对各专委会工作分别制定规范性指导文件。落实省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界别制度,以专委会为主要依托开展界别活动,让界别工作更加活跃、特色更加鲜明。

  持续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开展“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在讲规矩、重规范、抓落实、强执行上聚焦发力,支持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推进政协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实干氛围。

  密切与全国政协的联系沟通,加强与兄弟省市区政协的交流互动,认真承办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积极参加大别山革命老区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座谈会。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推进市县政协特色工作联系点建设,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各地创新做法和有效经验。支持县级政协参与基层协商,组织市县政协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加快全省政协系统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全省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来源: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