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营企业发展鼓足了劲,也为金融部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指引,我准备就此提具体建议。”1月4日,省人大代表,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纪委书记任斌说。

  任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和银行业从业人士,他特别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他又通过各种方式调研了解了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任斌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民营企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金融部门不断改进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为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但当前,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等原因,部分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融资难等困难,亟待金融部门再帮一把。

  “金融部门尤其是银行,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构建服务民营企业的商业可持续模式,为民营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任斌建议,通过开发“互联网+金融”产品等,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贷款、过桥资金等难题。

  作为一名“老代表”,任斌一直非常关注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他曾提《关于促进我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建议“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健全融资的信用担保体系;对骨干民营企业进行重点扶持。 ”

  “将一如既往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任斌告诉记者,他正在紧张工作,不断完善自己的有关建议,努力使建议更加切实可行。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