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把生态环境保护好了,经济长远发展才有保障。 ”1月4日,省人大代表、东至县泥溪镇元潘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建康来自山水秀美的池州农村。过去一年里,他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围绕森林资源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深入调研,并参与环保领域执法检查,掌握大量第一手信息和资料,对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对山区来说,森林资源是宝贵的生态财富,必须切实保护好。 ”王建康告诉记者,去年省“两会”期间,他曾建议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提高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公益林补偿标准。财政和林业主管部门对此建议高度重视,给予了积极回应。一年来,王建康多次与林业主管部门、林农深入交流,仔细研究了外省在公益林生态补偿方面的做法,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思考。“要让林农得到更多实惠,更好地激发他们参与森林资源保护的积极性。 ”王建康表示将持续关注这一议题,努力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王建康对乡村振兴同样十分关注。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农民生产生活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农村交通、环保、文化等设施工程完工验收后,后期管养维护必须跟上。 ”王建康表示,此次省“两会”上,他将围绕确保农村基础设施工程持续发挥作用效益,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履职尽责、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