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召开在即,针对二期项目的建设,我拟了一些建议,大家有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我好把建议再完善一下? ”1月4日,在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建设现场,省人大代表、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施华彪就自己的大会建议向同事们征求意见。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化工工作的老专家,施华彪对中安联合煤化工项目寄予厚望。他介绍,该项目是我省最大的煤化工项目,是我省大力发展新型制造业、实现工业强省的重要示范。 “煤化工项目一期是煤制170万吨甲醇转化烯烃项目,烯烃类化工产品是汽车制造的重要原材料,项目投产后,能够为安徽制造注入强大的动力。 ”施华彪介绍。

  按照计划,一期项目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目前正处于试车阶段。在繁忙指挥现场各项工作的同时,施华彪没有放下对整个基地前景的构想,“项目建成投产,效益是值得期待的。 ”施华彪建议,应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发展煤化工项目。

  当前,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化工业排放大、污染重,项目投产的同时排放环节必须达标。如果化工园区的危废处置设施建设滞后,一定会影响项目进程。施华彪介绍,为了保障项目顺利投产,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了污水处理厂,“不过,不少小企业无法承担高昂的环保设施建设成本,建议政府根据全省工业布局,在化工园区环保设施配套方面做好统筹规划,统一建设,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记者 范孝东)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