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营企业已近10年,这次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提出发展民营经济的一些建议。”1月4日,省政协委员、安徽天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行健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省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总体部署,持续实施民营经济提升工程,大力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不断释放民间投资的潜力和活力,民营经济呈现增速加快、活力增强、结构趋优、贡献提升的良好态势。去年11月底召开的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推出新增1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年内实现规上民营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全覆盖等8个方面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对此,孟行健十分激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针对民营经济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出台政策意见,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

  省委、省政府提出,要着眼创造充足市场空间,在营造公平竞争一流营商环境上落地见效。孟行健今年参加省“两会”的提案,也将从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合理性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双向发力,既要在政策层面深化改革,为民营企业、民间投资营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民企也应该坚定发展信心,提升自身经营水平。 ”孟行健表示。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