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一男子黄某与出租车司机刘某因10元车费问题发生纠纷,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民警自掏腰包化解矛盾。

  1月8日20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坐车不给钱。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靠近后,民警发现车内有两名男子正在激烈的争吵,见二人越吵越凶甚至动手的趋势,民警立即上前阻止二人继续争吵,并对情况进行了解。

  原来,家住顺安的居民黄某晚饭后,打算外出洗个澡,在小区门前坐上司机刘某驾驶的出租车后,黄某告诉刘某要去顺安三月三城洗个澡,接着双方以10元的车费达成一致。几分钟后,刘某便将车行驶至三月三城路口处,将车停好后,刘某表示黄某可以支付车费了,这时的黄某见刘某只是将自己送到三月三城路口,而不是将自己送到浴室前,于是便要求刘某将其送至浴室门前,但是刘某表示黄某上车之时并未称要送到浴室,于是拒绝了黄某的要求,双方因此理论了起来,三言两语之后二人越讲越气更是进一步升级,于是便有了民警来时见到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民警便尝试着劝导起二人,但是劝导一番后,仍在气头上的黄某与刘某仍旧各执己见不愿让步。见此,为不让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思量之后,便自掏腰包将黄某的10元车费支付给了刘某,二人见民警为化解双方矛盾竟支付了车费,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纠纷也就此化解。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