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更是实体经济强有力的支撑,而行业杰出人物则是振兴安徽经济生态的中坚力量。他们为整个安徽金融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引领更多的金融机构和行业新人积极加入推动安徽金融行业改革创新,传播安徽金融行业正能量的行列中来。2019年1月10日下午15:00,2018年第六届安徽金融行业评选颁奖典礼正式在合肥 稻香楼桂苑宴会厅举行,备受关注的“2018安徽金融行业杰出人物”正式揭晓。

  此次颁奖典礼特邀新浪网执行总编辑孟波、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任森春为“2018安徽金融行业杰出人物”颁奖,获得该奖项的有: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戴跃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加旺,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兼合肥分行行长石海龙,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绍普,宣城皖南农商银行董事长王锋,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邹军,平安养老安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牛巧,太平人寿合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罗朝晖。

  这九位安徽金融行业先锋领袖凭借他们对于整个安徽金融行业发展做出的巨大的贡献,从众多优秀的金融行业从业者中脱颖而出。

  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戴跃明,自 2010 年任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的七年间,带领建行安徽省分行业务规模连跨三个千亿台阶,历史性地晋升为全国建行系统“一类行”,跻身“第一方阵”。他倡导的“师徒制”文化品牌荣获“全国企业优秀文化案例”、发起设立的“员工爱心基金”入选建行总行“十佳公益案例”。连续多年戴跃明行长凭借其卓越的工作成绩荣获省政府颁发的全省金融“工作最佳贡献奖”和“支持地方发展经营业绩考核一等奖”。

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加旺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加旺

  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加旺,2017年7月调任安徽省农行主持全面工作。一年多来,他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国有大行独有的政治担当。不但研究制定“321”战略愿景,编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更创新推出“三权分置农房抵押贷”“小岗村兴农贷”“万家e贷”“车联贷”“微捷贷”等业务产品,带领和推动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各项业务快速稳健的发展,存、贷款总量迈上新台阶,确保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综合绩效考核稳稳的站在农行系统的第一方阵。

  作为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柳青扬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傲人的成绩的背后,是柳青扬带领整个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在便民支付领域日以继夜不断探索和革新的身影,从创新产品与服务,从丰富支付场景到构建金融+公益新模式,柳青扬带领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将支付为民落到实处,为安徽省银行卡产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石海龙同志是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自1997年进入工行工作以来,从最基层的柜员岗位做起,历经支行、市行、省行、总行等多岗位历练,充分发扬奋斗+落实的精神,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工总行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石海龙同志以支持合肥市经济发展为己任,带领工行合肥分行积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树立“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理念,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始终牢记“国家总体安全观”“稳健发展观”和“正确风险观”,把风险管控放到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来抓。在紧抓发展的同时,石海龙同志也不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发挥党委班子的引领带动作用。

  从最初名不见经传的“信用社”,到如今人尽皆知的“农商行”,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如此快速的发展,离不开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绍普的领导和奉献。许绍普根据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当下的情况,提出要因地制宜做好“四个定位”,带领亳州药都农商银行先后开发了14项创新信贷产品,自行和委托开发系统29项,成为安徽省首家成功上线运行“金农易贷”项目的银行、全省首批6家拿到大额存单发行牌照的银行之一、省内两家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的农商银行之一、首批发售机构理财产品的农商银行之一。

  “用心支持实体、用情服务‘三农’、用力防控风险”,明确了“三加强、两促进、一提升”的整体工作思路,宣城皖南农商银行董事长王峰带领皖南农商银行新一届班子在省联社的领导下,立足流程管理和风险控制需要,颁布、修订财务、信贷、风控等各项制度60余项,形成了“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体系。积极促进思想转变,培养“行家里手”文化,修订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坚持“所有员工都是后备人才”的观点;坚持促进业务转型,对过去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和深入剖析总结,确立了“由大变小”、“由洋变土”、“由上变下”的发展模式,带领全行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邹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践行公司战略,在政府、企业及个人三个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积极打造泰康养老“医养GBC模式”, 全面对接政府医养三支柱,服务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力争成为新时代下国家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邹军总经理以其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中作表率、敢担当,始终坚持“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导向,帮助泰康养老安徽分公司实现业务管理、文化创新、品牌价值的全面飞跃。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在以党委书记、总经理牛巧为核心的班子领导下锐意进取,借助平安集团力量为安徽打造独具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为积极建设和谐安徽,为打开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兴皖富民的新局面贡献力量。2015年,她带领平安医保团队成功取得安徽省试点统筹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资格,为国家医改试点提供平安范式。2017年,在她的牵头组织下,分公司积极投身安徽保险业扶贫攻坚战,为临泉县黄岭镇八里坡村贫困居民雪中送炭。发扬扶危济困、勇担责任的行业精神,不断向社会传递保险勇担社会责任的正能量。

  在太平人寿合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罗朝晖的带领下, 2017年太平人寿合肥中心支公司全年目标顺利完成,并建立业务发展生态圈和人力发展生态圈两个良性发展生态圈,保持稳定持续的业务平台,打造新人生产流水线。罗朝晖总经理搭建会议体系荣誉体系,打造太平菁英俱乐部,制定新伙燎原计划,制定中坚层团队方案,开展TOP精英论坛和TOP组织发展论坛,打造顶尖高峰会、多措并举只为促进太平人寿合肥中心支公司再攀高峰。

  风中行走,雨里奔波,他们永不放弃每一个进步的机会;披星戴月、砥砺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职业素养。他们的事业轨迹与安徽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密不可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引导众多年轻的安徽金融行业从业者,为安徽金融行业的发展树立标杆,推动安徽金融行业的改革创新、传播安徽金融行业的正能量。2018安徽金融行业杰出人物,他们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