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近日,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设立大会暨第一次合伙人会议在合肥顺利召开,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安徽省科投董事长潘洋、合肥市创新投董事长江鑫、高科公司副总高汛及其他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和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基金投委会听取、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委托管理协议》《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兴业银行资产托管协议》《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有限合伙)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关于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等议案,标志着2018年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成功落地并正式开始运营。

  据了解,合肥大数据天使基金首期规模6600万元,将遵循“国有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在投资产业领域方面,致力于投向数据服务、IT等产业领域,重点聚焦大数据产业,兼顾社会效应和产业效应,后期也将积极引入安徽的省级母基金的参股加入。在项目投资阶段方面,基金致力于支持早期、初创期阶段项目、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项目;同时,基金还将致力配合招商、承接产业转移、支持入驻蜀山经开区的大数据企业。

  在本次大会上,投委会认真聆听了项目组对安徽朋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项目发展历程、公司团队建设、市场应用及发展需求等方面的汇报。各合伙人和出资人代表着重研讨了企业商业模式、财务数据、自主研发能力,以及产品的实际应用效果等情况,并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关注了解公司的运营能力、业务拓展思路及未来发展规划。

  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开发区内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设立政府主导的大数据天使投资基金,一方面,可有效搭建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吸引企业、人才落户开发区,精准引智;另一方面,引导企业广泛参与大数据产业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需求为导向、推动技术产品、应用模式、商业模式创新。

  目前,蜀山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集大数据存储、清洗、交易、应用为一体的全链条大数据产业,积极构建1个安徽省级大数据产业基地、2个大数据产业发展平台和N个全国行业大数据应用中心为主体的“1+2+N”大数据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数据生成、开发、服务和流通的大数据生态系统,带动其他产业智慧化发展,努力打造立足江淮、辐射全国,大数据资源丰富、大数据产业发达、信息消费能力高的智慧型示范小镇。(马云查玮正球)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沈洁)